Tuesday, August 07, 2007

碧珠

(30/1/2002 - 6/8/2007)

许多至亲好友通过假文人的简讯
知道了这令人措手不及的恶讯。


有更多其他好友,
不知通过什么样的管道,
也分享了我此刻心中深切的悲痛。

手机留言一早就被挤爆。。
抱歉各位,不是我不想听,
我只是一直不记得信箱密码。

但心里还是暖的。

也不知是碧珠深得人心,还是我人缘好?
总之谢谢大家的关心。

我想在这里简单地讲一下整个事件,
因为一次又一次地向各位好友说事发经过,
真的令我很辛苦。

8月六日早上8点许,碧珠起床。
按惯例我把他从床上抱下、打开房门、让他出去找我父亲,
他们俩有一起早晨散步的习惯。

那是我最后一次看到活生生的碧珠。

上午10点40,
父亲狂敲我门,说碧珠出车祸了。
从床上猛然惊醒,冲下楼去。。
在院子车道上,见到碧珠躺在地上。

周围站了一些人,有父母、有一些邻居。
母亲很激动,
见到我下来,对我哭着喊`ah zu 死了`。
然后不断捶打着她身边一个女邻居,说是她撞死碧珠。

我没有什么心情,去听她们的争执。
只是静静抱起那熟悉的身体,

他眼睛微张着,
但我很清楚。。
里面已经没有生命。

父亲后来重述事件,
他带着碧珠与侄儿散步回来,
走在院子的一边。

突然邻居开着大车从外进来,
速度很快,似乎完全没看到走在前头的碧珠。
父亲大声喊叫,但邻居全然不理,接着就出事了。

事后邻居解释,
她以为父亲要她小心小孩子,
但因为见到孩子正被父亲抱在手中,所以就没想到停车、或减速。

这个邻居,
家里有小孩、也有狗。
但是因为不友善,平常我们其他八户人家都少与他们来往。

他们不管是走过、或开车经过其他房子,
都不曾停下脚步与人打招呼。
这本来没什么,
但是如今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使得我家所有成员陷入深深的痛苦。

事件发生得太突然,
我完全措手不及。
只能静静为碧珠清理身体、准备他的后事。

对关心他的朋友,
我只能乐观地对你说。。
他应该没来得及感受任何痛苦。

他的身体完全没有任何外伤,也没有流血,甚至感觉不到骨折。
躺在他最爱的小床上,他就像熟睡的孩子,脸上非常安详。

很幸运的,
当天就安排到私人火化。

昨天晚上我到慧仙家里借住一宿,
因为害怕不习惯一个人的夜晚。

今早我们取回碧珠的骨灰。
现在安放在我床边案上。

一切都很奇怪。
好像刚刚才陪他在外头玩着,
现在他已经住在一瓮里。

我们来不及见最后一面。
但我还是留下了最后的相片。

心情太乱,所以用的是手机。。
效果也许不太好,但将会被我一生收藏。

在这里与关心、爱护碧珠的朋友分享,
希望你们和我一样,永远记得美丽、善良、聪明、万分乖巧的碧珠。。

我最好的朋友,
Beezus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