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夜半歌声

帅到不行的钢琴才子 李泉

有没有这样的经验?

睡到半夜忽然醒来,脑里还很自然地哼着某一首歌曲。

假文人今晚就是这样。
睡着睡着,忽然潜意识里开始唱歌。
而哼唱的居然是很久没听的。。

哭了。

为什么呢?
是做了个什么梦吗?
是什么样的梦,会选这样的一首歌当插曲呢?

不记得了。。
真的。
一点残余印象也没留下。

但是歌曲很清晰保留了下来,
甚至知道是原创人李泉的版本。

向来偏爱李泉的版本,虽然假文人还颇欣赏范晓萱。
但一跟李泉摆在一起,原本很优秀的 Mavis就逊色了。
(而且。。李泉真的很帅。超帅)

李泉的版本比较慢,全曲用刚琴伴奏。。
很蓝调、很灰、但也很美。

常常让假文人想起一些早该遗忘的事。

今晚那梦的内容,是跟该遗忘的事有关的吗?

还好。。
已经忘了。

哭了

雨又在下了 看外面又湿了
我一直等著,让屋里灯都亮著
这样伤心地睡了 这样压抑地醒了
想著你要来了 可该变的都变了

而孤独是什么?
心冷是什么?
情是什么?
你是什么?

我不要再想了 我已经倦了
我不想再唱了 我已经哭了

想陪你坐著 想听你说著
想知道我值得 以为我们还爱著
把窗户都开著 风也是凉的
我一个人唱歌声音也变成冷的

而孤独是什么?
心冷是什么?
情是什么?
你是什么?

我不要再想了 我已经倦了
我不想再唱了 我已经哭了

我不想再唱了
我已经。。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