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度桥

昨天跟猫哥聊创作,
掰了一堆可行(但不传统)的度桥方式。

*逆向思考法。
*转罗盘决定主角命运法。
*全体人员个别创作,然后把东西集合起来,再去芜存菁法。

三种都挺过瘾。

第一项我们一直在用,
成绩算是不错;

第二项还不屑用,
但有一天会试试;

第三项杜琪峰那组人在用,
我们正开始尝试。

今天闲来没事逛blog,
在蚶精的朋友那里发现一游戏。
就是那种朋友间发来发去、企图增进彼此了解的东西。

想了一下,
其实也可以是度桥的一种手法!
只是突发奇想,不知行不行得通。。
用曾写过的一些人物来玩玩,
看看搞不搞得出新意思!

===========================================

要先想 20 个人的名字,回答問題。

1. Sam (零楼)
2. 鸡仔饼 (2530)
3. Sharon(2530)
4. 志明 (2530)
5. 可爱 (2530)
6. Michael(2530)
7. 灵姗 (2530)
8. 小龙 (龙虎英雄传)
9. 阿虎 (龙虎英雄传)
10.严振东 (龙虎英雄传)
11.阿琴 (爱上女车长)
12.Takeshi(完美把戏)
13.玉华姐 (完美把戏)
14.Tony Soh (新新关系)
15.包金浪 (新新关系)
16.自在 (新新关系)
17.大嫂 (恭喜发财)
18.Prada (恭喜发财)
19.Mother(ok没问题)
20.阿嬷 (ok没问题)

** 以下的 `u`设定为主角人物 - 阿莲(ok没问题),来发展故事。

1.How did u meet #14?
不小心在Joo Chiat一间烂店`梦露`吃到超乎想象的蛋塔。想到还是在失业,赶紧冲进厨房求厨师收我为徒,没想到他是邋邋遢遢的Tony Soh。嗯。。他还单身,会爱上我阿莲吗??哎哟还是不要啦,他那麽不colorful,又dirty!万一面粉弄到我的衣不是很lugi?!

2.What would your life be if u haven’t met #1?
如果不小心认识那个坏男人,应该会被他气爆然后杀了他??哇。。那`零楼`最出位的就不是刘庆翔,而是我了!哇我要当主角!

3.What would u do if #20 and #9 dated?
。。。。。。。阿虎果然是很爱看漫画。。也很容易崇拜习武人,所以才会看上玄心正宗第129掌门人上官媚姬aka阿嬷???但是我阿莲怎么说都是出来混的,被人知道我阿嬷80几岁了还给一个小白脸泡,不是很没面子吗??不行!!我要破坏!!!

4.Would #6 and #17 make a good couple?
一个白马王子配上吝啬auntie,有什么不可以?我都可以配David咯~我会支持他们!!帮他们把破坏的人打走!

5.Describe #3.
那个装模作样的死gandang!被鸡仔饼抛弃最好!我要去破坏!!

6.Do you think #6 is attractive?
呵呵。。是不错啦~是有一点handsome啦~~是比David special一点啦~呃。。如果他来追我,那我要怎么办???嗯。。首先要干掉灵姗。。然后是大嫂。。然后David。。。but如果以后他敢骂我的话,我也是会把他干掉的!

7.Tell me something about #8.
Chio啊~有拳头就是英雄!说得好啊!!对准我胃口啊~~可以一起去惹是生非啊~~~我们一定可以组成`莲花龙虎帮`,扬威Geylang~~

8.Do you know anything about #12‘s family?
听说他有个当乩童的老爸。。嗯,那出身跟我们差不多嘛,干吗还扮上等人?!不过他的名字不错,跟我的Naomi有的fight,所以放他一马!

9.What is #7‘s favourite?
打抱不平!!跟我合得来!可以当好姐妹!!然后曾她不注意,抢了她的Michael!!撕破脸也在所不惜!

10.What would you do if #11 confesses that he/she likes you?
呃。。。搞断背啊?嗯。。不过在她驾的那辆双层bus里面试试,也是很刺激咯~呃。。但是这段剧情可以出街吗??

11.What language does #15 speak?
Hokkein,singlish,跟我一样!我们合得来!!不过他那么丑,带出去会不会被banana婆笑???

12.Who‘s #9 going out with?
呃?不是我阿嬷吗?嗄??他敢抛弃阿嬷??我宰了他!

13.How old is #16?
老莲来的咯~哪里像我那么chio~哼~嫌弃~~

14.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talked to #13?
wah liao。。这个嗄,就算她跟我讲话我也听不明白咯,她那么ML、又那么洁癖!跟David的姐姐有的fight咯!放我跟她在同一个房间,不是我死就是她亡啊!

15.Who‘s #2‘s favourite singer?
伍思凯啦!一颗心交给谁嘛~~哎呀不要交给我啦,你那么好,我们不gam的啦~

16.Would you date #4?
不可能!不要他为我负责!!闷死我谁负责?!

17.Would you date #7?
sorry 我真的不是lesbian咯~不过她的pattern我喜欢啦,我们一样喜欢没事就resign的嘛~做朋友就好了啦!

18.Is #15 single?
呃,他不是跟 joochiat waitress阿自在有一腿咩?

19.What is #10‘s last name?
行不改姓、坐不改名!严振东就是严振东啦!tiong kok人咧,哎呀。。华语那么chim,我们buay gam的啦,很难做朋友的咯。

20.Would you consider being in a relationship with #19?
siao啊你?这个是我老母咧!你是想死啊?!

21.What schools did #18 go to?
呃?贱人学院?按摩学院??不认识,我呸~我阿莲最讨厌那种破坏人家家庭的狐狸精的咯!见一个打一个、见一双打一双啊!

22.Where does #20 live?
本来是Ubin,后来住我们家。呃。。以后会搬去阿虎 Teacher Estate的家??哇,landed property咧~

23.What is your favourite thing about #5?
没有咯~虽然我们都是刁蛮,but是不一样standard的咯~我不像她那麽不steady的!只会欺负自己人!要也欺负外面的人嘛!

24.Wat do you think about #11?
buay pai啦~cute 咯~but hor哪里有女人那么辛苦要做那种工的?哎呀我是做不到啦,所以我佩服她咯。

25.What do #4 and #5 have in common?
敢敢结婚生孩子咯~不过他们其实不一样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一样but还是好的咯~应该不会是我想交的那种朋友咯。。

26.What special qualities does #17 hold in your life?
呃。。她很专一、很顾家咯,跟我一样。不过我不喜欢她爱钱,钱是什么东西??呸~

27.What is the most memorable memory you had with #16?
抢同一罐指甲油??不过应该会是我赢!

===============================================

嗯。。27题问答题。。如果用在同一个剧的角色,会发展出什么样的故事?
现在用`阿莲`的角度来随便玩玩,都觉得应该有的发展的!
哈哈!!

又赚到一个度桥的手法。
都说了逛 blog 是正经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