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孤单地死去

看报纸。。
可怜的独居老妇被臭虫吸干了血,
在医院熬了一个月,前两天静静死去。

坊间,大家都在聊`被吸干血`这事,
假文人偏很一厢情愿地认为。。
她是孤独致死的。

一个人,
常年面对四面无人共享的墙,
臭虫的出现,想必也是受欢迎的吧?

总好过一个人呢。。

如果假文人是她,
一定会欢迎这些小朋友。
一定会柔声对它们说。。
“来吧来吧。。多叫些朋友来玩啊,我一个人。。很寂寞呢”
即使有点痒,应该也 ok 的吧?

“邻居很好,但总是别人家的人;
侄女?也有自己的家庭。。一年难得见几次面呢;
疗养院?我哪有钱付呢?

所以,臭虫决不是害虫。
它们是我的朋友,否则怎么会让它们越聚越多呢?

我是闷死的。真的。”

假文人一面擅自编写着人家的故事,
一面想着自己的将来。
应该也会有类似的命运吧?如果真不结婚的话。

父母总会离去,兄弟也有自己的家庭,
将来,终究要与臭虫为伍。

真要这样吗?

。。。。实在不想因为这样的死法而上报呢。。

你结婚了吗?
娶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