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随便想,随便写。

停了整周没上`缘缘堂`,
不是因为无事可记录,
实则正好相反。

事情太多了,
要一一分门别类写下来是很烦的事,
所以干脆偷懒。

但完全不写又很奇怪。。

想了想,
就不管主题了,
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看得眼花缭乱的话,too bad。

首先是上周六的那场`我们的歌大家唱`。

放弃了出席表姐女儿的婚宴,
绝对是值得的。

已经忘了有多久没到国家体育场,
总之已经久到让我惊呼`怎么那么老了?!`

主要针对的是观众席上的木板座,
在长年累月的餐风露宿下,
显得潮湿又破旧,
几乎有种支持不了假文人重量的感觉。

心疼它惨受岁月的摧残,
我几乎只敢沾着点边坐下。。
但不到一会儿就腰酸背痛、放弃了。

望着眼前翠绿的草场,
那种`人凳皆老`的感觉越加倍突出,
想起儿时在体育场引吭高歌的画面,
`很快就会老死了吧`的感觉,把我整个笼罩。

不是杞人忧天,
最近真的是超累的。

把我摧残至此的,
有两大祸首。

第一是压力;
第二是羽毛球。

不是表面话,
我自己很清楚自己在承受压力这方面,
一向都胜人一等。

可能你看过我发脾气,
也看过我无所适从。

但相信我,
如果有一天你阴差阳错真正明白了我正在承受的经济压力,
你绝对会为我为何还没自残而起立鼓掌。

但最近的情况真的越来越不乐观。
主要是工作与收入上的协调出了问题。

钱几乎不再进来,
但每天、每月的生活必须过,
收入与支出一旦不平衡,
真的是会死人的。

假文人凭着仅存的那么一点蟑螂般的战斗力,
依旧在苦苦支撑着。
死是死不了,
但活着就难免要感受压力,
在所难免啊,
我也不怨了。

至于另一压力,
却勉强算是快乐的压力。

因为手头紧,
开始放弃以往奢华的生活享受,
而打起廉价羽毛球来了。

二十几年没动球拍,
那种累还不是简单几个字就能形容。

颈肩处有`脱臼`的错觉,
脚关节更是痛到上下楼梯都会怪叫出声。

是老了吧?

当然是。
总不能漠视这事实。

其实36算不算老?

严格来说,
只能说身理方面已经进入所谓的`mature stage`。
新陈代谢开始迟缓,
与更年期的距离又拉近一步。

算命的说假文人会晚婚有一女,
不是想拆他招牌,
但我觉得他的预言很难实现了。

高龄产妇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当,
高龄找男友,更不是易事。

没办法,
除了年纪大以外,
自认条件算是优秀,
怎么能衰收场,到这把年纪才来草草了事呢?

这样会对不起我以前抛弃的那些男人的。

但事实是,
符合条件的好男人应该都有更好的选择。。

所以师傅,
对不起,应该会坏了你的招牌,
这一趟,你算错了。

哦,
快两岁的侄儿会讲比较多有意义的话了。

我老妈问他`你爸爸呢?`,
他答:`在做工`。

`你妈妈呢?`
他答:`在睡觉`(在坐月子哦)

`maimai呢?`(即本人)
他想了想,耸耸肩说:`不知道`。

哈哈哈,
答得好~

我也不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