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心是快乐的~

从很久以前,
就很喜欢中国歌手。

最爱的是李泉。
又帅又会唱歌,词曲全部不假手于人。
还弹得一手音乐家水准的钢琴。
噢,那才华。。真是令人倾倒。

还有张楚!
那首`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单是歌名已经让假文人笑翻天~

喜欢的还有`花儿`。
几个十几岁的孩子,
热热闹闹唱着中国式的摇滚。
听过摇滚版本的共产儿歌吗?
呵呵,过瘾的呢~

当然,当然不能漏了羽泉。
别被名称骗了。。
这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支组合。
一支两人组合。

开始被他们吸引,正是因为`叶子`。
讲的是一个盲眼女孩对爱情、对生命的憧憬。

虽然涉及残缺人士,
但你听这歌,一点都感受不到任何残缺。
歌里头的`快乐`,是完满的。

你的快乐完满吗?
还是跟大多数人一样,
有棱有角、很残缺?

呵,最近心情真的很残缺的假文人,
很幸运在这时忽然与这歌重遇。

有什么好不快乐的?
这世界不是还美得很吗?

哪里美?

有空去看看叶子吧。
碧绿碧绿的,
看了,就好快乐。

怎样?你。。看见了吗?

ps:除看叶子以外,`叶子`的歌词,应该也能令你快乐 :)

叶子

有一个失明的女孩叫叶子
是我的好朋友
我知道在她心里面
能看得见一切

在她透明的心儿里面
有一个角落
那里停放着
善良的故事和动人的传说
这个世界没有欺骗也没有争夺
美丽的女孩叫叶子
她经常这麽说

在她透明的眼睛里面
有一片湖泊
那里沉浸着
喜悦的伤感和忧郁的快乐
它的水面上没有涟漪也没有颜色
长长的睫毛闪烁着无尽的猜测
叶子问:

爱情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忧郁是蓝色的
快乐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寂寞是灰色的
天空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汪洋是蓝色的
我说天空也是蓝色的
因为他们彼此相爱了

爱情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记忆是模糊的
渴望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时间是静止的
永恒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呼吸是短暂的
我想我只好沉默
因为这问题地球也在思考着

透明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风儿是快乐的
叶子的眼睛是透明的
心是心是快乐的
心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