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告别

2000年九月,
发生了两件令假文人毕生难忘的事。

第一件很多人都知道,
假文人辞了山上的工作,准备投入MW的怀抱。

在假文人来说,这是人生大事。
因为山上的生活实在非常快活,
只能说,一辈子都没想过会有离开的一天。

第二件事,
至今。。只有两个人知道全情。

假文人的其他闺中密友,也断断续续知道一点
但,从来没完整向任何人说过。

今天,听着林志炫的`说不出的告别`,
假文人心中忽然觉得很坦然,
也就不介意在这里说多一点了。

你,已经遇到这辈子最爱的人了吗?
假文人在很多年前,在一个很奇怪的情况下,就认识了那个人。

然后,又在很奇怪的情况下,和那个人分开了。

再见面已经是1999年。
那时他在澳洲求学,我们无意间再取得联络,
他模仿`丰子恺`的笔风、以一幅画重新打动了假文人。

那一年,假文人工作效率超高。
爱情,确实比任何补品都懂得怎么呵护一个女人的心。

一年后,才发现他其实早已经和别人注册结婚。
已经忘了当时的心情,
也不知道应该恨他,还是应该继续错下去。

然后,趁离开旧公司、加入新公司之前的那段时间,
假文人又去了一趟澳洲。

在那里,我们谈了很多很尖锐的问题。
最后,得出对大家都好的结论,就是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去。

决定了之后,假文人改了原来的班机定位,提早三天回国。

那是一趟夜机。
大家心里清楚,进了闸门,此生就不再见面了。
所以我们拖了很久,讲了很多互相鼓励的话。。

as if we were just friends.

然后,假文人用最坚毅的决心,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知道当时他是不是也那么潇洒,
因为假文人再度有勇气回头,已经是进了闸门之后的事。

当时因为穷,搭的是马航班机。
已经快死的假文人,还得忍受班机飞越新加坡上空,到KL转机。

班机的衔接时间不是很理想。。
因为是临时改的机位。

假文人在KL机场呆坐了4个小时,
那是 by far 我人生中最难熬的一段时间。

听着discman,看着落地玻璃窗外的飞机起落。
不断重复听着郑秀文的`快乐不快乐`。
里头有段歌词是这样的。。

天亮起了
是因为心情好了
没怎么了
我会爱上另外的人
爱情大概都这样了


当时的心情,却完全不是那样的。

`拿得起放得下`如假文人者,
也不可能只用一趟 `墨尔本-KL-新加坡`的时间,
就治愈心情的。

回国后,假文人尽量全情投入工作。
勉强认识了新的男人。过着正常的生活。
哦纠正,过着表面正常的生活。

如果你是假文人当时的工作伙伴,
我为那时差劲的工作表现、以及不断犯病的身体向你道歉。

一颗心无端端戳出一个洞,
怎么还能龙马精神过日子呢?
(后来居然还在医院昏睡了5天)

时间一跳,过去六年。

今年二月,
在`缘缘堂`记录了一段关于他送的香皂的故事。
当时做了决定,把香皂拿出来用。。
只要频频洗手、用完那块东西,然后。。

就应该彻底放手。

很开心向关心我的人宣布,
今晚,那块香皂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

来到这里,VH和HX的故事已经正式落幕。
即使听着林志炫这首契合度高达99%的歌,也已经不再感到迷惘。

最爱的那个人,原来、其实还没遇见。。
前景,绝对还是美好的!

以上写的,如果让认识假文人的朋友感到陌生,
觉得不符合我这个人的人物性格,
那就当是看一段杜撰的小故事吧。

让林志炫的`说不出的告白`陪你漫步在VH与HX的爱情故事上,
只是为了让你更容易投入。

真的,我真的不是在伤心。


回程的飞机 滑进了无边的天际
一样的天气两种心情
装满回忆的行李留在原地
是爱的纪念品

这一趟旅行写完了故事的结局
没有惊叹句 没有疑问句
如果我不够坚定 喊出了你的名字
打破沉默的僵局
我该说对不起还是称心如意

我远远看着你 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却有个声音 在我心里挣扎着要出去
从你眼睛 看不出你是否找到新恋情
那抹忧郁刺痛着我 不可能忘记

我说服我自己 没有我你会更顺心
可能你已经云淡风轻 当我是个曾经
是不甘心 还是依然爱着你
在告别之后让它随风去
(记得我曾经那么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