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诗般苏打绿

听 1003 才知道`苏打绿`,
其实人家2001年就已经组团。

广东人说两男一女形成个`嬲`字,
苏打绿五男一女,
合起来不是字,
却是一片绿意盎然。

一般地下乐团唱歌都带一股愤世味,
苏打绿有点例外,
文学气息强一点。

原来团员都是读书人,
除一人念台北艺大,其他都是国立政治大学的。

词曲都自己包办,
主唱吴青峰是男性,
歌声却离奇地能忽男忽女。

原来是王菲死忠歌迷,
闲来没事通过CD陪人家吊嗓子,
终于练就出一副好歌声。

之前出的两张单曲、一张专辑都不太可能在本地找到。
但如今以大赢家姿态出现本届台湾金曲奖候选名单上,
相信最新专辑`小宇宙`应该能在本地旺起来。

假姐姐还没完整听过`小宇宙`,
但仅凭听过的两首,
就已经忍不住呼吁你一起支持。

为什么要支持?
歌声特别,歌词有意思。

带诗味的摇滚,
把楚辞`离骚`中的别愁安到现代年轻人身上;
不要说时代早变、今非昔比,
讲到`贪嗔痴`,男女老少、古人今人谁不通用?

哦,就算你还没能接受人家的词曲、歌声,
看在这班人和五月天都是`师大附中`校友份上,
就爱屋及乌一起扶一把吧。


小情歌

词曲:吴青峰
演唱:苏打绿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唱着人们心肠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乐 当有你的温热
脚边的空气转了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唱着我们心头的白鸽
我想我很适合 当一个歌颂者
青春在风中飘着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
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
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就算整个世界被寂寞绑票
我也不会奔跑
逃不了最后谁也都苍老
写下我时间和琴声交错的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