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仁慈

因为工作忙碌,
最近我连报章也不看了。

因此当Matsu同学告诉我`仁慈出事了`时,
我的震惊可想而知。

我很喜欢`仁慈`。
也很喜欢`仁慈`里的人,尤其明义法师。

`NKF Show`我做过;
`仁慈`也做过。
两者的差别我切身体会过、亲眼见识过。

因此当传媒把`仁慈事件`处理成跟NKF一样的感觉时,
我有点小气愤。

我是不至于把明义法师想象成神,
但拜托~~
起码可以不要把人跟魔鬼相比较吗?

魔鬼那贪婪的脸,
一来到后台就是怪人不够煽情、钱筹不够!
讽刺的是,当时我最怕就是达到筹款目标,
因为那代表,来年魔鬼又会坚持再提高目标;

而那人,
却一点都不是那样的。

练习过程就已经常来探望,
茶水慰问、医疗服务随时送上。。
面对无法掌握项目的艺人,
永远都是那句。。

“没关系,尽力就好。。不用勉强。”

第一年达到筹款目标。
为第二年的节目开会时,
我们问是否该调整目标,
难忘他当时那`一愣`的表情,问:

“够用了。。为什么要调整?”

哈哈,看啊!
这就是人跟魔鬼的分别。

除了做节目,
也随`仁慈`到斯里兰卡做过海啸赈灾工作。
虽然没有大付出,
但`仁慈`全员的温情表现,
还是令我动容。

记得当时`仁慈`因担心灾区粮食不足,
携带了过百包的快熟面,
让义工队吃。

结果接待我们的寺庙主持非常好客,
每天都提供完美膳食。
到了最后第二天,
师傅见剩下的快熟面还很多,
向义工队员提议说晚餐大家全体吃快熟面,
不但不浪费食物、也不用叨扰主人家、麻烦他们准备膳食。

04年下旬,
`优`的一个非常年轻的女撰稿同事Esther因病陷入昏迷。
Esther是马来西亚人,
我每周过去为她母亲提供协助。

有次她母亲提起,
Esther非常尊敬明义法师,
还问是否能请法师来为Esther祈福。

当时我不敢答应,
因为知道法师非常忙碌,
经常新、港两地跑。

打电话联络后,
法师果然身在香港。

但两天后,
他却突然现身Esther病床前,
他的助理`杨少`说,
法师是为了Esther而提前回新的。。

法师前后探望Esther两回,
深深安抚了她家人当时悲切的心情,
这事,我想已过世的Esther必也是感激的。

就是这些小小细节,
让我喜欢上这个出家人。

这次他们受调查,
我有很大信心,内里不涉及钱财贪污。
免息借人钱或许是处理不当,
但我一厢情愿认为,只是为了助人渡难关。

但万一这次真的看走眼,
`仁慈`犯了和NKF一样的错,
我会加倍、加倍地难过,
甚至不原谅师傅。

爱之深、责之切,
这与NKF时隔岸观火的心情是迥然不同的。

希望。。
不会是那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