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半天小假!

敬告各位:以下内容涉及`色戒`内容。还未看、并打算看的朋友,就自己闪开别往下看了。


昨天偷了半天懒,
到外溜达去了。

主要是约了一群女人去看`色戒`。。
`露蛋版`的。

我蛮喜欢这出戏。

而且觉得张爱玲如果看了,
应该也会觉得李安是她的知己。

原版仅仅数十页纸,
看过电影后觉得李安确实花了大心思,
来填补张爱玲留下的空白。

包括香港发生的事;
包括易与王佳芝之间的事。

场面很大,
悲凄中也见热闹。

但我更爱戏中的小细节。

麻将桌上的战局,
配合了一众太太们的对白,
很有意思。

吃的点心也细腻,
但`西餐`看起来就马马虎虎,
难怪易不爱吃。

家具都很上海,
包括香港的那些。

事实真是这样吗?
不懂,要问学者。

演员方面,
易和邝裕民的戏份都不及王佳芝来得多。

她演得真的不错,
把一个将自己推入欲海的女学生演得丝丝入扣。

但就是身材太不行。
上身太长兼扁平;
下半部短,但却又翘得厉害。。
总之就是一个怪字。

走路也怪。
既不学生,也不太太。
比较像乡下妹。

脸倒是不错。
时而清纯时而风韵无穷,
这倒是很王佳芝的。。
虽然不知为何,她总让我想起瞿美凤。

王力宏的表现比我想象中好,
语音也没有坊间流传的那么差。

而且重要的是,
人家长得帅。
所以即使他在戏中的大志连累了那么多人,
还是很难怪他。

梁朝伟戏其实不算多,
但一出场就是经典。

发线虽已不断往上爬,
但那眼神,
还是能杀死人的。

记得若干年前,我分别访问过以上这两个男人。
王力宏只是让我很想捏捏他;

但梁朝伟。。。
啊啊。。就允许我死在你怀里吧~

说回易先生。

这应该是梁朝伟演过最`恐怖`的一个角色了吧?
斯斯文文的,但骨子里都渗得出血。

但他当然有弱点,
也不介意跟王佳芝分享,
因此才约她到日本餐馆去,
让她窥探他 inferior的那面。

如果时间不是1940,
如果易不是汉奸,
其实我想,易会是一个女人都想要的Perfect Man。

他浪漫、有情趣、强硬、主动、阔气、幽默、深沉、充满智慧、有权有钱。。
信任你的话,还不怕让你看他受伤的眼。。
而且,床上功夫又好。

梁朝伟把易演得真好,
好到我害怕。。怕他真是那样的人。

八卦报都说刘嘉玲看了`色戒`发脾气,
因为怀疑那几场床戏都是来真的。

我就在想,她气或许是因为,
那几招`瑜伽式性爱招术`或许是她的独家秘诀。
除梁外,她也用来迷惑各界富商。

如今被梁献计用在`色戒`,
一堆身段柔软的女人都跑去学,
她老人家以后还有什么市场呢?

噢扯远了,
总而言之,`色戒`不错,满21的去看看吧。

戏毕,
趁着帮狗MM选鞋,
自己也快手快脚买了两双。

不是名牌,所以可以不用考虑太久。
我想,我也应该 outgrown追求名牌的阶段了吧。








哦对,
昨天是 `1111`嘛。

晚上回家后 Letty来电要我过府吃消夜,
刚停好车一瞥见到这个。。



是不是巧合得令人毛骨悚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