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不是吧?

一直都是葷食者。

不是抱葷食主義,
只是從少不更事時已咽不下蔬菜,
一入口就吐,沒得商量的。

后來迷上豐子愷,
便開始鞭策自己,
總有一日要響應子愷先生的呼吁,
當一名無血無腥的茹素者。。

但畢竟口舌比心意更接近大腦,
一直難以轉葷為素,
至多是開始嘗試`學吃菜類`。。

唯有安慰自己,
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但近來閑賦在家,
活動量小了、胃口也開始轉變。
一吃肉就覺得有股騷味,
那日吃最愛的雞飯居然還感覺惡腥上揚,
跑到浴室吐得一干二淨。

我媽嚇了一跳,
還以為我是得了厭食症。。

她的偉論讓我也有點驚慌,
OMG,我可是美食家咧,
如果什么都食不下咽的話,
那人生還有什么樂趣???

但今天煮面時,也不懂是起什么風,
突然就把一片片的蔬菜加入湯中。
吃的時候,感覺湯特別甜,
面裡的一點點油膩感,居然也消失無蹤了!

是不是時候到了呢?
我的身體是不是已經ready當素食者了呢?

子愷先生,
我終于要來join你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