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临行密密缝。。

当年诗人孟郊要远行,
他老母闲话不多说,只是忙着为他张罗织衣,
那画面感动得儿子要题诗来刻记。

女人对`临行`这件事,
不分今昔,都是很看重的。

我的朋友WX当了8年记者,
整天都说要辞职去流浪。

一个月前终于尘埃落定,
把一份堪称优差(起码我就很羡慕)的工作辞了,
硬生生刷白了一年时间,真的要去浪迹天涯了。

关于这样子的事,
我觉得是很伟大的。

站在个人角度的立场,这真是一个伟大的梦想。
试问有多少人能那么潇洒、那么豁出去、那么不怕死、那么无牵挂呢?

起码,
我就做不到。

所以那天我诚心开口赞她,
搞得她有点小开心,
然后对我说,我是唯一赞她勇敢的人。

哇哈哈~
她不知道,那是因为我不是最爱她的人,
所以可以绝对客观地去看待这件事。

离开家啊,
是一件很苦的事。

不管是去工作、旅行、抑或流浪。

我另一个朋友EL,
也在一年前离乡工作了。

我们经常在MSN互相慰问,
她的语气还是很洒脱,
但是总流露一丝对家的牵挂。

新加坡太小了、房子又太贵了,
除非结婚,否则大多数人一辈子依附父母生活。
这跟马国、中国、台湾的朋友,
惯于离乡工作是全然不同的成长环境。

所以我们一要出门,
女性毛病都要犯。。

会担心、会不安、会情绪反差大、
会临行密密缝。

孟郊之母缝的是游子身上衣,
我们缝的,是感情的风衣。

呼朋唤友,吃饭唱K送别;
阖家共聚,灯下再吃饭一锅。

相聚时日不多了啊,
放下了大家,但还是想带走点叮咛。。
好在异乡寒冬时,拱手冥想那上头的余温。

我也快走了。

当然,
我的trip很短暂,
只是一个星期左右。

但毕竟也是女人,
所以我也在密密缝。

缝出一方叫信心的披肩、
一张叫信任的棉被、
以及一身叫持久的战袍。

Wish me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