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奇迹

那晚朋友受了冤屈心情不好,

准备往他家时,
我遇上了奇迹。

开着车, 我当时的心情也是火爆火爆的。
想着怎么有些人就是那么自以为是、
那么不顾是非黑白。。
我真的就很想好好揍肇祸者一顿。

就在这时候,
身边突然出现一长列的。。。花车。

花车?

花车呃!!

搞什么?!
又不是过年,离圣诞又还远,
哪里跑来的花车啊??

很难不感到愕然,
这种东西不是只会出现在节庆上,
出现在设定场合上的吗?

现在这个繁忙时刻(晚上八点多),
在一条那么繁忙、远离旅游区的公路(Still Road),
在那么一个普通的夜晚,
为什么会有一长列亮着灯的花车(十几辆),
徐徐开过我车边呢?

然后我想起了写过的一个剧 -- 零楼。

白天公司里的同事才刚问过我,
最喜欢自己的那一部创作,
那时我答的正是`零楼`。

以剧中之概念,
当人脑际出现各种念头、不知如何作决定时,
便会召来你的`零楼使者`。。
由它来制造`暗示`,告诉你接下来该怎么做。

当我想着要恨那某人时,
绚丽、亮眼的花车突然就出现了。。

时光像是突然停下数秒。

感觉像是有身着白衣长袍的零楼使者正坐我身旁,
微笑地、默默地,看着我。

暗示已给了。
接下来就换我做决定了。

于是我,选择了释然。

是啊。人生算什么?
在人生中诸如此类的小麻烦,
又何止数不胜数?

花车之绚丽不正在于它的色彩光芒吗?
没有这许许多多的小事件,
我们的人生、与友人的关系,又如何点起火花?

这样一个平庸的夜,
突然灿烂起来的一条街,
靠的。。不正是偶尔经过的一长列花车吗?

当然我不是圣人。
不会就此原谅肇祸者,
但我也不会去找他麻烦。

每个故事, 总需要一个推波助澜的人,
看清楚了,远离他就好。

往后他的发展, 又与我们何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