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娱乐记者

因为`猪头事件`,
小凤凤又上了一周的头条。

事情的经过大家都已知,
不必姐姐再重复。

只是在看了凤凤今天新po的那篇后,
姐姐生了不大不小的感触。

是关于本地的`娱乐记者`的。

在很多年以前,
姐姐曾经负责制作一个叫`绝对星闻`的娱乐新闻节目。

新加坡娱乐圈是很小的,
只要有个什么活动,同样的人马都会出动,
因此大家虽是`competitor`,但也都是很熟悉的。

后来的几年,
有时这些朋友也会出席我节目的记者会。

再后来的几年,
很多都突然`不见了`。

听说报馆大改组,
不知雪梅姐现在怎样了?

敢敢跟王菲对杠的小康,似乎不见踪影了。

雁龄加入某周刊,
却因突发状况离开了(去了哪里??好想念)。

New Paper 的Wee Teck,
一向最`亲优`,所以跟我们关系也一直最像亲密朋友。
可惜现在已转去写吃的了(居然与我不谋而合!)

最心痛就是爱玲,
曾经那么有气势的一个人,
现在只能静静等时日过。

依然活跃的,
似乎只剩下铭铧、韵红和李亦筠。

亦筠其实我不熟,
但感觉她近年来锋利的文笔似乎圆滑了。

看来`笔`这玩意儿,
也是经不起岁月摧残的。

韵红越来越有`港台`媒体的味道,
写的东西很`杂志`、很commercial,
下的标题是八卦杂志惯用的那种。。

所以我想,
她应该是最成功的。

铭铧这个人,
就让我爱到不行。

他敢写,不怕得罪人。

我想他那么勇敢的原因,
因为他这一两年经过一些人事洗礼,
有点`豁出去`了。

而因为他敢写,
所以我喜欢看他的东西。

酸、辣、甜、苦。。

我常觉得,
他是另类的`艺人发言管道`。

一个记者,能做到让艺人放心向你倾诉心事,
是很不容易的事。

尤其本地媒体圈,
老实说真的是非常`闷骚`型的。。
大家都努力制造`乖`的假象,
其实内里风花雪月,不为外人所知。

铭铧的好处,
再于他懂得帮艺人`筛选`上报的内容。

而根据我对这个其实`相当铁齿`的人的了解,
我深信他那么做不是特地为了讨好艺人,
而是真心帮助他们的。

这些年,我见的人真的不少。
所以这么一点辨识能力,
相信自己还是有的。

这次凤凤的事件,
铭铧履行了他答应的事,
却也交出漂亮的报导,
再次证明,不是哗众取宠才能`闹大一个头条`
(电视台新闻组的妹妹,要学的还多着呢)

当然我与铭铧交情没好到对他了如指掌。
在某个程度上,
我想他的`筛选`也是一种跟艺人交换内幕的条件。

但如果是`你告诉我内幕,我帮你想好怎么呈现出来`的情形,
why not?

win win situation,
这样做才是聪明的。

但老实说。。
这些年来我发现本来很聪明的铭铧,
其实开始变笨了。

发现了吗?

在他的字里行间,
我找到了`感情`的痕迹。

对受访对象投入了感情,
这是他的笨。

但也是他的真、他的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