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将走的心情

明天要去香港。

虽然只是短短四天的小小出走,
但居然有一股奇妙的不舍情绪弥漫在同事间。

可能我只是太过敏感;
亦可能是因为我递了辞呈的关系。

昨晚夜饭时与我那两名小记者谈了许久,
很有点交代后事的感觉。

其实真是多余,
我在的时候尚且保护不了她们,
现在又怎有资格留什么锦囊妙计呢?

只能说我们公司太简单,
简单到没有商权余地。

凡事都是看‘一个人’的心情办事。
她心血来潮的话,
任你再有想法、再有道理,
也不够她掰。

但我深信路是人走来的。

一条路走得不爽快,
那就考虑换双鞋、换个方式来走;
够种的话,你就转换跑道,
谁逼你留下来了啊?

因此对留下的人,
只能给鼓励的话。

对于要走的人,
祝你海阔天空、广结善缘、小人不靠身。

当然一切祝福都只是讲爽而已。
我们都不是魔法师,
谁能真的为谁的幸福铺路?

前面的路啊,
毕竟还是要靠自己的一双脚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