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why not?

自去年中起,
便要求自己定時去捐血。

可以循環自己體內血液,
又可助人。。
我覺得,why not?

其實在更久以前我便想這么做,
但第一是怕痛,
第二又覺得自己只是普通的O+,
血庫應該有大把存量,
所以就不是很著緊。

直到后來再上他們網站翻閱,
方才發現,
存血量最低、最迫切需要的血型,
居然便是我以為到處都是的O型血!

我想追根究底,
可能是O型血夠博愛的關系。

任何讀過bio的人都能告訴你,
所有血型人士都可接受O型血;
但O型血人,就單獨只能接受O血的輸入。

這么一來,
它需求量之大就可想而知。

當然在`渴求榜`上它還是不如`負型血`啦,
不過基本上不論你是什么血型,
只要是健康的、你又愿意分享的,
終究還是會回到這句老話。。

why not?

捐血助人,不費一己之力便能回饋予社會,
今天就預約吧。

http://www.hsa.gov.sg/publish/hsaportal/en/health_services/blood_donation.html

ps:當一名負責任的捐血者 -不濫交、不濫用藥。飲食均衡、補充足夠鐵質;如身體有傷口、或服藥期間,都應避免捐血;如有特殊愛好(如我喜歡紋身、如其他人愛piercing),請確保你的紋身/piercing師傅只使用`一次過丟棄`的器具。

別因不小心而`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