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几时才说我爱你

S 问我,
`How often do you say I love you to a guy`。

给了他不经粉饰的答案。。
Whenever i really feel so。

那是当下最直接的感受,
也是即使让我考虑三天,还是会作如是想的感受。

爱一个人,
或。。感觉爱上一个人,
一般是没有所谓的逻辑规格、时间规定。

它就是那样发生了,
不管你当时的处境心情、也不管你做好准备与否。

但实际上,我所认识的大部分人,
对这三个字都采取极吝啬的态度。
即使真的是爱到不行,
都不甘愿就那样说出口。

是害羞?是害怕讲多不值钱?还是在等对方先开口?

当然我不是提倡滥爱,
也不否定`一辈子只对一个人说`的可贵精神;

我只是觉得,
如果真的感觉心被触动了,
那就不要瞒着对方。。
更不要尝试瞒着自己!

当然我也试过(而且经验丰富),
跟一个人讲这三个字,但后来却喜欢上另一个人。

这样算不算对自己的言词不负责任?

Maybe。。
但我想我从没后悔过。

因为我知道,
起码当在讲那一番话时,
确实是真心诚意,没有半分作假的。

可能你会觉得这样的态度很段正淳。
但我常觉得段正淳的女人都很幸福,

让我选的话,我宁当他的女人,
也不当身份嗳暧昧昧的`好朋友`。

况且人生苦短,
你打算再观望一段时间才向对方表白?

那我唯有祝愿你俩都长命百岁。。

没有情敌、
没有悲欢离合、
没有阴晴圆缺。

祝福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