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一線之間。。

其實可以擺出最極端的兩面境界。

生跟死;
愛與恨;
甜轉酸;
抑或單純的。。

冷或熱,
神清氣爽或病入膏肓。

唉,
我病了。

病得很突然、
很毫無預警。

星期四開始略微感到皮膚有點小敏感,
覺得自己可能快感冒了,
也不是很在意。

然后星期五晚上,
drama就上演了。

冷到像鬼,
瑟縮在被窩裡動彈不得,
似乎身子一碰到還未被體溫沾染的床面,
就會凍結了似地。

穿上了上山才會用的毛衣,
還是冷。

無奈硬拉過丁丁,
搶奪他的幼犬體溫,
我才算沒有即場冷死。

才睡下沒多久,
卻又開始感到熱了。

熱到滿身冒汗,
是連打兩小時羽球都不可能拼出的戰績!

連忙把毯子、毛衣、幼犬都拋掉,
再將冷氣加強,
才算是能繼續安眠。

那一晚的drama,
基本上在整個周末不斷重複接連上演。

冷熱冷熱冷熱冷熱冷~~~~~

搞得我火氣上揚,
肝火旺盛、廁所也上不了!

最死就是體溫也來給我搞亂!

一下子38.6、一下子37.4、
一下子卻又跳到39.3。。

那是怎樣?

要好就好、要壞就壞,
你這樣反反複複要我怎么決定看不看醫生嘛?!

自從上次中暑領教過周末就醫的恐怖收費后,
我這次不敢再輕舉妄動。

只得乖乖找些家裡的剩藥,
再隔空征詢S的意見,
最后他下論我是 Virul Fever,
不需要抗生素,吃退燒藥就好。

這一吃,
吃了整個周末。

剛開始還有效,
接下來卻慢慢不受控製。

阿單以過來人身份提醒,
說對此病況似曾相似。。
若干年前她染上`骨痛溢血熱症`時,
也差不多是這種pattern。

OMG~~

Dengue咧!!
為什么在我最忙的一周找上門???

我一個月不就只上那么一周的班嗎,
干嗎還幫我找借口休工咧???

但不爽是一回事,
死。。我還是蠻怕的。

今天一早只好乖乖到診所報到,
並乖乖付出$84的醫療費,驗血診斷。

果然不出S所料,
確是Virul Fever,即病毒感染導致的發燒。
which basically means,
Dengue的可能性很大。。

畢竟。。
我就和阿單一樣,住正在所謂的伊蚊黑區裡。

故事發展到這裡,
驗血成績還沒回來,
我仍躲在被窩下po這篇東西。

明天還能繼續留在家裡嗎?
還是會被逼送院治療???

啊啊。。
blog 神救我,
我真的沒空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