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文字戀愛

蘆葦和家寶的戀情,
是在網路上開花結果的。

昨天參加他們的婚禮,
見到另一對同樣是通過blogging結識的勇弟和蘑菇。
同樣也是相稱得不得了。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
我在婚禮上還感受到另一層次的`情`。

此情乎,
Bloggers之間的友情也。

蘆葦結婚,
忙著跑上跑下的除了她的同事好友,
最賣力的要算blog裡面的一票兄弟姐妹。

姐妹團裡的蚶精、瞎瞎、狗MM,
還有不辭勞苦從KL一路南下幫忙的企鵝妹妹,
還有勇弟情侶檔當保麗龍攝影師,
另外觀禮獻上祝福的更多其他blog友(小嬡、阿穎、瘋子等)。。

甚至當我略微提起下星期赴馬的交通問題,
也馬上獲得企鵝妹的聲援。。
不好意思之余,又實在是太過感動。。

我感受到真真實實的友情。

很難去讓太現實的人種理解,
為何可以有那么多人,
就這樣通過文字結成朋友。

我有一個朋友,
文章寫的比我有想法得多。

但是她對blogging不是抱很支持的看法。

主要是她覺得,
沒有必要通過大眾網頁,
將自己的私生活全面剖開,
覺得那樣很不自在。

對于這點我自然不是很認同的。

不認同的原因,
剛開始是因為覺得反正不認識那些來閱版的人,
那我發泄我的,管他們看了怎么想。

但很快我的想法就有了轉變。

我現在依然站在`不認同`的立場,
但不再是因為漠視`陌生人`的看法;

而是,
我感覺自己通過文字與一些`陌生人`結成朋友了,
大家各自用自己方便的時間來互相慰問、了解、關懷、八卦。。

大家成了朋友。

當然這種交友方式有一點另類,
因為它畢竟不源自現實生活。

但我太推崇這份另類了!

現實中的你我,
被太多禮俗的枷鎖、面子的顧忌、
以及其他各種各樣的因素左右著,
很難那么赤裸裸開放自己的內心世界的。

內向的面對人有口難言;
外向的忙著讓人看陽光一面、陰霾的部分只能留在blog裡洒痕跡。

所以 Blog很容易讓人交心。

因為大家雖`陌生`,
卻起碼知道對方好一些的陰暗小秘密。。

然后在現實中碰面時,
又會很有共識的,當作什么都不知情。

不揭你的底,
但時刻通過文字來對你關心。

簡直就是完美的交友方式~~~

與電視劇裡那種歇斯底裡、洒熱血式的大力說愛比較,
是有著天淵之別段數的溝通方式。

其實關于`文字戀愛`這一詞匯,
是有次跟阿單在msn上瞎掰時提出來的。

當時主要是在討論我和S的關系,
眾所周知,我們身處兩個城市,
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依靠文字在提升感情。

但我很少覺得我們那樣會有什么不妥。

反而覺得,文字提供了我們更深入理解對方的機會,

很多我們見面時不會談論的話題,
都是在`文字戀愛`時觸及的。

也可以那么說,
少掉`文字戀愛`這一塊,
我們的關系或許不會是現在的這樣。

而通過昨天的婚禮,
我現在更進一步認為,
`文字戀愛`不止于愛情,它的面貌,廣泛得多。

因此我贊揚`文字戀情`。

它讓任何有情、有心的人有機會相知、相愛;
不分國界、膚色、宗教、性格、美丑、程度。。
多美好對嗎?

交個朋友吧。

今天,
就用心寫一篇 blog :)


ps:小嬡,幾時才要讓我在現實中擁抱你咧?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