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你懂吗?


到`omy`去逛,
见到SK 和赖同学无端端又在自家网上写`优`的事。

无独有偶,
南南也在他家贴了一堆`优`照。

已经几年了,
大家还动不动就缅怀旧事,
不曾在`优`的你,
能懂这种心情吗?

我也常会想以前的事。

开心的时候想,
不开心的时候,想得更甚。

不是无病呻吟,
不是沉浸往事。。
我想,我们只是遗憾太深。

别人不懂,
常露出不耐烦、或同情的脸孔。

其实这些都不需要,
真正要的已经不复存在,
局外人给的同情,
只会让人负担太大。

所以想`优`时,
我尽量不去烦别人。
而是听歌、自我闭关。

最爱就是周华健的`忘忧草`。
擅自改成`忘优草`,
好听。。但听了心情更难过。

听`红豆`,就会想起`Channel i`。
歌辞就像是量身定做一样。

再来就是`人间`。
林夕的词幽幽的,
常让我心里五味杂陈。

朋友,
那么多年了。。
你还在想`优`吗?

想的话可以到以下 Link 去看看。


不然陪我听歌也好。

今晚,就听`人间`。


人间

作词:林夕 作曲:中岛美雪

风雨过后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会有彩虹
所以你一脸无辜
不代表你懵懂

不是所有感情都会有始有终
孤独尽头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总免不了最初的一阵痛

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泪都让人感动
但愿你以后每一个梦不会一场空

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
也是因为有你才会变得闹哄哄
天大地大世界比你想像中朦胧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愿你听得懂

但愿你会懂该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