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寫給朋友的一些話。。

我的好友 BMW 最近心情不太漂亮。

個中緣由講起來可以是一匹布那么長,
也可以用三個字來概括。。

`想太多`。

當然他不是無病呻吟,
他承受的一些壓力,
我們旁人很難切身感受到。

但我想他的情況也不是到`使死`的地步,
`放大憂傷`這回事,本來就是我們O型水瓶人的特性。

在他的部落寫了些話,
寫畢才發現,它其實是很 versatile 的,
適用于我們許許多多的都市靈魂。

反正寫都寫了,
干脆多貼一份在`緣緣堂`,
與你共勉之。

這個世界其實給了我們一些錯覺,
以致我們常因搞不清楚狀況而耿耿于懷。

前后左右都聚了很多人,
于是我們以為,自己不應該辜負那些人;

走過身邊的人正竊竊私語,
于是我們以為,他正用眼神批判你;

醫學越來越發達,身、心理學家隨時送上服務,
于是我們以為,我們不該異于常人、不該生病;

他人的`要求`不斷增加再增加,
于是我們以為,壓力已來到頂線、腦筋快要爆開、身心靈都要奔潰了。

背痛、頭痛、心痛、五臟六腑都快頂不順!!

但,真的是這樣嗎?
有那么容易就一蹶不振嗎?

安慰的話,這么多年來我們之間來來去去也說了不少。
我不想再對你說白色謊言、或虛無縹緲的美麗言辭。

我只想說。。
這輩子我們既然來到人世,那就要接受它的游戲規則。

生老病死、七情六欲,難免。
抵抗不了,也永遠無法將之揮去。

當然你可以選擇當只鴕鳥,
假裝你一切很好;

或者你可以長期活在自怨自艾的空氣中,
把世界看成灰濛一片。

無論怎么應對,始終也無法全然免疫的。
因為,舊傷剛愈,新傷又會爬上你的身心。

既然這也不是、那也不是,
我想我們唯一能做的便是,
多多助人、潛心修佛,期待下輩子別再來到這紛紛擾擾的世界。

而在那之前,你要修的一門功課便是。。
放下。

面對心不甘、情不愿的局面,不要再忍耐。。。
你該做的是,讓他去吧。

讓他,放過他,原諒他。。
別只是一味啞忍。

你是一個好人,是個多情人,也是脆弱的人。

所以我們更愛護你、更寶貝你、更不愿見你默默承受痛苦。

但我不希望你誤解`痛苦`這件事。
自己發揮無窮想象力,
把它加鹽加醋、越發像是法力無邊的惡魔。

`痛苦`這惡魔啊,
其實真的只是件小小玩意兒。

不然,它怎能老是乘虛而入,
鑽進你小小的腦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