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卖身

有点想要收了`缘缘堂`。

不因别的,
只因它已不再名副其实。

网址写的是`freelance-early retirement`;
实际上,我现在不但已被迫脱离 freelance的美好时光,
距离`early retirement`的道路也越来越远了。

从9月起当上杂志社全职编辑,
屈指一算,
好像没有休息超过4天。

夜晚大多报销,
周末也闷在公司。。
实在是违反人之自然生态要求,
讨厌得要死!

当然我不是抱怨工作,
对于这份新事业所遇到的人与事,
到目前为止我尚算满意。

抱怨的是自己的无能,
无法带领新人同事做更多事,
让他们学更扎实的本领,
以致我凡事都要亲身处理。。
因为这样才造成日日夜夜的不眠不休。

做一本月刊,
跟制作一个电视节目的难度是不分上下的。

电视难做,
但人多、工专,进度很快。

杂志一月一次,
但要求工细。。
而且一人兼做一堆杂事,
不愧`杂志`之杂名。

我职衔不小,
要管的杂事自然就多。。
这个,非常违背我的为人之道。

对我而言,
即使不能当freelance那么逍遥,
起码也要做到诸事不理、只顾写稿~

但这样的境界,
我想,我也难以达到。

为了区区数千元,
把自己的时间、智力、精神、原则、追求都放弃掉。。

这样,
算不算是卖身呢?

这个时代,
谁还能做到`卖艺不卖身`呢?

呵呵,
到头来。。
原来文人根本就与青楼女子无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