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A Wedding.. and a Funeral

一红;一白。
一喜;一哀。

在同一天,
让我碰上了。

最好朋友Joanne在刚过去的星期六终于出阁,
为我们年过35的熟女重新点燃希望之火。

理所当然充当姐妹,
玩新郎、吃喜饼,
整个空气只装得下浓得化不开来的欢欣气氛。

然后,
手机响了。

来电者是向来有事才会找上门的Y。

她的语气有点过分`平静`,
让我有点无所适从。
然后她就宣布了。。

Freddy离开了。

很惊愕。
2、3个月前还在街上碰见他。

本来高大的他当时显得清瘦,
以为一向爱美的他减肥成功,
居然还夸奖了一番。

十几年前他曾说过,
如果有天我嫁得出,
他会免费 sponsor我新娘妆(他的市价。。是贵的咯)。

在街上巧遇那天我再重提旧事,
他却说。。

“等你嫁。。我都死了啦~”

说时笑脸盈盈,
在场的我、BMW和P都万万没想到。。

那不是一句玩笑话。

Freddy原来患糖尿病已经十几年,
并发症夺去他的性命。

据说几个月前他已经知道自己时日不多,
只是一向给人`开心果`印象的他,
不想 spoil the mood。。

或许,
他就是坚持要每人都嘻嘻哈哈到最后一秒钟。

Joanne步入新的生命阶段,
Freddy结束了他的旅程。

婚宴、宵夜结束后,
我回家卸妆,认真思考是否该出现在葬礼上。

有人说红白相冲,
怕对死者不好。

我却觉得,
Freddy那么爱玩、爱热闹,
一定不会介意。

于是半夜两点,
去见了他最后一面。

告诉他,
“我们下辈子再玩了”。

葬礼现场有股恬静感觉。

我想,
他的新旅程。。一定还是欢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