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女上司。。

既是我也。

在这行混那么久,
带了不少新人、领导不少projects,
但正正式式当`上司`,
基本上只有两次而已。

一次是旅行社时。
阔别十几年再做回旅游,
我的下属懂的比我还多,
所以我跋扈不起来,
是个万分好相处的上司。

再来就是现在。

自认对文字工作有经验,又有天分。
我那两个小朋友记者写的东西,
只需瞄一眼就知道能不能用、有没有进步。

而人性往往如此,
看得越清楚就越容易火大。

想训人,
却又怕伤害她们的弱小心灵。

不教训的话,
又来来去去都是看得令人两眼发直的鬼东西。

想硬,硬不起来
想原谅却又不够宽宏。。

我想,
或许我真是没什么天分当上司。。

不过这玩意儿,
学来也没什么意思。

当女上司?
不如与民同乐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