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08

前面的路

大病一场,
医生说,主要是压力所致。

真令人不敢相信。

压力,
居然打败了我。

这么多年来,
在生活上我是白痴没错;
但工作,从来很少会让我倒下。

以前我们做大型节目,碰到很多问题。
我在上司的工作日历上,
用马克笔在播出日期那天写上大大的`人定胜天`,
而上司则在我的涂鸦之下,赠了我一句`初生之犊不怕死`。

结果当然是顺利过渡,节目很成功。
我的`不怕死`故事,也流传开去。

之后许多年的奋斗,遇到那么多的挫折。。
零资源做节目也好、3个星期赶出一套剧也好,
甚至在还未媒体整合前便带头回旧公司上班,
都能安然度过。。

一世英名,
为何竟会败在一家小小的出版社呢?

我自己分析,
应该是以下几个原因。

1) 我老了。脱离`初生之犊`的行列。
2) 碧珠不在了。少了最佳的精神支柱,超怕孤军作战的我,很难走下去。
3) 我其实不爱现在的工作。这是事实,无须多说。
4) 生活变动太大,我难以负荷。这也是事实,再加上工作时间长而繁琐,确实累人。

生活上的变动是我无法避免的,
碧珠及青春的逝去更是我无法挽回的。

那是不是说,
我唯一还能为自己做的事,
便是放弃这份不爱的工作?

利用两天的病假,
我想了很多。。包括接下来该走的路。

计划当然是有的。
但乐不乐观却很难讲。

我的计划有精彩的开头,
却又有难以预计的过程及结尾。

是否该放弃优资往前走呢?
已不是初生之犊的我,
是不是还有人定胜天的决心呢?

给我多几天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