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關于愛情

有浪漫派的人說,
愛情是一種無法剖析的生物形態。

他們為愛情的發生冠上一個美麗的名詞,
就叫作`緣分`。

我算是浪漫的人。
但是卻不太愿意依賴`緣分`。

因為回顧我以往的經驗,
我似乎都是比較仰賴`荷爾蒙`在行動的一個人。

喜歡上一個人是因為荷爾蒙說我寂寞。
跟他說掰掰是因為厭倦了、感覺不好了。。

荷爾蒙說的。

于是我們可以這樣定論。
當今男女的愛情發展關系,
其實是一場`緣分 VS 荷爾蒙`之戰。

如果緣分贏了,
就有情人終成眷屬;

荷爾蒙贏了?
那就叫做有緣無份。

哦,另外還有個小配角的。

這個咖哩啡戲份隱隱約約,
不常出場但少了它又不行。

它的名字叫做`勇氣`。

如果有它助戰、順水推舟,
那事情就可以進行得快一點。

如果它玩失蹤,
那船就會停滯不前、停久就會腐朽、腐朽就會下沉。

還有一個配角。。
噢,應該說是第二主角啦。

這家伙是大反派,
但卻外表堂堂、喜歡裝成一副正氣男兒的樣子。

你可以叫它岳不群、也可以叫它偽君子。
但基本上它有個學名。。

就叫`尊嚴`。

這個家伙最愛不時出來串場。
明明花好月圓,給它出來攪一攪,什么美景都打散。

但要完全杜絕它又不可能。
因為每段生命、每場戲都需要配角。
獨角戲不是人人都能扮演好,
即使你打算隱世上山,
`尊嚴`也必跟著你跑。

或許有人會說,
為了`愛情`他可以不要尊嚴。
這樣的人如果讓你遇上了,恭喜你。

但我就肯定會閃。

一個連尊嚴都不顧的人,
有一天定會把你們的愛情當掉。

你們問,既然有那么多干擾,
為什么還是有那么多人在享受愛情呢?

唉,因為他們走狗運。
碰上了個叫`妥協`的甘草演員,
這個老人家整天在旁邊苦口婆心勸人。。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那夫妻才可做一生一世`

說得是很有道理,
但依然不是頂好的。

按我說,最能鞏固戀人之間關系的,
除了`床頭吵架床尾和`還有什么呢?

愛情路上春風無限好,
那不管什么人來攪局,
都百毒不侵。

祝愿各位各有所得,感情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