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08

一个人在公司

为了那三本食谱,
公司里的小朋友同事们最近都忙到七荤八素。

可能是潜意识里我有点想离开公司了,
所以这次没有很积极地毛遂自荐,
只在他们开口要求时帮忙做一点翻译和校对的工作。

所以相比之下,
我就没他们那么惨。

但看着他们忙,
其实我也很闷。

有时想出山洞去找他们玩玩,
却又不敢打扰。
杂志方面虽然也到了dateline,
但不去火上添油的那点道德,
我还算是有的。

今天上班,
却发现整间办公室几乎是空的。

原来今早小朋友们忙至8点才回家。
好消息是,三本恼人的食谱,终于算是收工了。

这天大的好消息(我们真是TMD受够那3本食谱的气了!),
却只有另一同事和我分享。

其实我那些小朋友都属于`文静挂`的,
平常公司的噪音,都是我一人在贡献。

没想到他们不在,
却出奇地让我完全丧失兴致,
如果不是下午有采访,
搞不好现在已经发闷死去。

突然想起,
当freelance时最令我痛苦的一件事,
其实正是`没有同事`。

我是很需要战友的那种人。

如果觉得孤军作战,
我会超容易放弃、做什么都随随便便。

这么一想,
对于想放弃工作的念头,就有点畏畏缩缩了。

这几个月被小朋友们宠惯了的我,
还能回去当独行侠吗?

闷闷闷闷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