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最后一夜

明天就会正式搬家了。

趁电脑还未被拆除,
在 70 Hillside Drive 发表我最后一次的po。

我很喜欢这栋房子。

它是一栋三层半的town house,
有度假屋似的外表,
屋子前后左右都绿意盎然。

一年多前,
我哥和嫂嫂开始游说我卖房子。
因为他们想自组小家庭。

这一点我相当反对,
也不懂是因为骨子里的那点传统特性,
还是我真的很怕独居,
所以我对于`全家一起住`抱有相当的坚持心。

一直到碧珠的意外发生,
我才开始动摇。

住在这里,
天天进出他出事的地点,
我很难会开心得起来。

每一条以往陪他日日夜夜散步的小路,
当时是天堂,
现在却变成思念的深渊。

我不想再折磨自己,
所以答应了卖屋。

都说房子有灵性。

将它卖了之后,
东西突然开始败坏。
我妈说,那是因为土地公停止保佑的缘故。

我却觉得,
万物皆有情。

我们决定搬,
后院本来长得美美的枇杷树也突然枯萎了。

它是生气?还是伤心?
总之我们要走了,
它就是不想活了。

它不知道的是,
其实我比它更难过。

今晚是最后一晚了啊。
在这个我和家人度多那么多美好日夜的房子。

有太多太多的`带不走`了啊。。

QQ和Coo Coo都葬在旁边的院子;
每月都开花散发清香的七里香;
还有。。还有那星空!

这里的夜很静很静、天空很黑很黑。
只要不下雨都能看见镶满整面天幕的星星。

从年尾到年头2、3月,
都能看到`天蝎座`尾巴上那三颗并排的星。

好像还不久以前,
我对碧珠说,
看啊。。`天蝎座`已经越来越偏,
夏日就快来临。

现在抬头,
`天蝎座`高挂天际。
只是一年已过去,碧珠也已经离去。

万般不舍啊。。
但又能如何?

碧珠不在,
什么意思都没有了。

以前的人说,
`人去楼空`。

现在我方感受到那当中的愁滋味。

明天的此刻,
我会在另一个地方看星。
那每晚的小路散步,
也算是正式宣告终结。

我肝肠寸断的五脏六腑,
也会继续行尸走肉活下去。。。

没有什么是永恒。
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