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08

丢与遗忘

你是个会`丢东西`的人吗?
是个`舍得遗忘`的人吗?

我常会把这两样东西混为一谈。

所以,什么都不舍得丢,
总以为那样,
就不需要遗忘。

儿时的小抱枕前两年被我妈偷偷丢了。
伤心欲绝之下,硬留下了换洗的枕头套。
那我就抓住了童年记忆。

求学年代的东西更多!

第一封情书!(以及后来的许许多多封)
搞怪的合照!每个人签名在上的面纸!
甚至还有书本笔记。。记录着我的青涩岁月。

进入工作生涯,
收最多的绝对是照片 & 结婚请柬。

好友的请柬我都留下了,
所以你们谁谁谁忘了结婚纪念日,
我可以代劳帮你查。

正式恋爱后,
我的收藏习惯进一步浪漫化。

一起去旅行的机票,
饭店的 welcome note,
小纸张上的甜言蜜语。。。
还有很多杂七杂八、不堪下笔的(娃哈哈),
都不分前任、后任保留得好好。

感觉最难处理、善后的,
基本上就是人家送的礼。

而位列首、二、三名的,
绝对是`摆设品`、`绒毛玩具`、`旅行纪念品`。

我很怕人家送我这些东西。

大家品味不同,
我喜欢水晶,你送我玻璃,
我只能放着收集尘埃。

绒毛娃娃更令人烦恼。

因为我很会把他们`拟人化`。
因此舍不得收、舍不得挤、舍不得丢,
却又没地方把它们都摆出来。

我现在大概有超过60只各式绒毛娃娃。

其中95%是朋友送的,
当中不乏百元以上的。

钱是一回事,
送者的情谊更让人舍不得就此放手丢弃。

then你说,
我应该怎么处理呢?

`旅行纪念品`真的是让人最不想收到的东西!

大哥大姐,
那些印上地名的t-shirt、杯子、摆设、钥匙扣,
我要来干甚么啊?

摆在案上就代表我去过那里了吗?

当然,
你可以说`旅行纪念品`其实是很具温情的。

因为人家远在国外还记得你这个人,
其实单以感情来讲,确实可贵。

那朋友,就当我回馈你吧。
旅行时,请你不必牵挂我。。好好地享受你的假期。

如果真要买,请买食物。
大家一面吃一面分享旅游趣事,
吃完拍拍屁股就走,岂不潇洒~

所以我现在几乎都不再买小礼物给朋友。
除非真懂他要用什么、而我又能负担,
才会把这有实用价值的东西买下送人。。

免得他在搬家时像我现在一样,
懊恼不知如何处理。。

如何取舍何者该长存、何者该遗忘。